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萧山桐庐富阳技能大师“富春论剑”

[ 杭州 ]    
2021
09-26
07:58

9月23日,由国家级技能大师赵水林组织,萧山区9位各怀“绝技”的技能大师顺富春江而上,走访了桐庐、富阳两地的技能大师工作室,共商共享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建设经验与方法。

交流团内,大师云集。有赵水林、余献军、张纪明这般的国省级大拿,也有如俞文生、郭涛、王向阳、胡志明这样的市级精英,更有如倪国仙、莫红强这般近年来涌现出的区级技能新星。短短的一天时间,萧山区技能大师团队走访了六家技能大师工作室,互相切磋技艺,彼此共谋发展。

在杨金龙的技能大师工作室,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倒计时牌便摆在最显眼的位置,两位学生正在操作间里认真进行喷漆准备。英雄出少年,90后的杨金龙早在双十年华便夺得了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冠军。杨金龙表示,个人再好只是一个人,要让行业提升整体水平,需要不断地输出人才。

这边从汽车喷漆的“毫米之争”中走出,那边白云源电气段艺昌大师团队研发的智能盖板系统,又吸引了交流团的目光。“结合5G、通信技术等技术,智能盖板系统能够检测到辖区内电力盖板的实时情况,及时反馈到终端。”被同事们戏称为“工作狂”的段艺昌,一直认为“有脑子”比“有力气”更重要。据悉,由他自主研发的智能盖板系统目前已经在杭州市内八个单位试点。

匠门有后浪,虎父无犬子。父亲吴玉泉是国家级技能大师,儿子吴向荣却没有选择在父亲的庇荫下“轻松”。在水电一途上,作为后浪的吴向荣也摘取了市级技能大师的称号。如今,在陈列馆外,两间并列的技能大师工作室引人注目。“子承父业,是要在父辈们的影响教导下,走出自己全新道路,才能让我们的行业长青。”

短短一日,三地的技能大师们互相交流学习,从汽车喷漆到光纤生产,从水电恢弘历史到先进的5G智能盖板,全都是高手过招。“唯有将匠人精神传承下去,中国的实业建设才能得到长足的发展。”夏国柱大师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薛瑾  

编辑:来陈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