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9家萧山企业入围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 时政经济 ]    
2021
09-26
07:43

9家萧企入围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入围企业数量领跑杭州市

昨日,由全国工商联主办的“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湖南长沙召开。萧山共有9家企业入围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入围企业数量占杭州市的25%,居杭州市首位。

据悉,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是在全国工商联2020年度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的基础上产生的。今年,我区共有59家2020年度营业收入总额超5亿元的企业参加了调研。

百强占4席上榜企业业绩稳健

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入围门槛为年度营业收入总额235.01亿元,较上年提高32.97亿元。尽管门槛提升,但今年萧企的表现依旧突出。

作为连续多年位居全国民营企业百强之列的老牌企业,荣盛控股、恒逸集团、万向集团和传化集团分别以3086.09亿元、2660.76亿元、1267.38亿元和1117.32亿元跻身“千亿俱乐部”,分别位居全国第13位、第18位、第51位和第64位。尤其是荣盛控股,更是跻身三千亿级企业之列,营收总额同比增长50.07%,利润总额则是2019年度的3.59倍。

与去年的榜单相比,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我区入围企业的整体营收数据,绝大多数都保持了一定的增幅。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我区老牌民营企业抗风险能力较强,发展步伐依旧稳健。“这两年来,我区民营企业不断探索疫情影响下企业的新发展,采取产品(服务)转型、数字化转型,以及加大融资力度,扩大产能等措施,成效显著。”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制造业仍是主力创新成为共识

从行业分布来看,今年我区入围的9家企业仍以制造业为主,主要分布在化纤、纺织、冶炼、造纸、金属制品等传统领域,另有建筑业1家,综合1家。

而萧山制造业的强势地位,在同天公布的“2021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榜单中也得到了印证。包括荣盛控股、恒逸集团、万向集团、东南网架、协和集团、兴惠化纤、胜达集团在内的12家企业入围500强。

如何让制造业焕发新活力,创新成为了萧山老牌制造企业的共识。

近五年来,东南网架的研究开发费用逐年增加,一直保持占销售总收入的3%以上,企业累计获得国家授权专利5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70余项。国家重大科学装置结构建造技术、多腔体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系统等十大核心技术,也成为企业站稳市场的绝对竞争力。胜达集团近年来重点推进纸包装产业绿色发展,推进产品轻量化、减量化、标准化以及循环使用,同时综合运用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深化“12810”服务型制造模式,大幅提升生产运营效率,降低企业综合成本,提升服务客户能力。2020年,企业创新研发投入占比达4.2%,较上一年度增长22.85%,目前拥有发明专利37项、实用新型专利145项。

“民营经济是萧山的优势,我们将继续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使其在稳增长、稳就业、调结构、促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让萧山民营企业掀起新一轮创业创新高潮。”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汪琦  

编辑:周颖(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