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七年来首次“零碳”办会!乌镇专门造了9亩“碳汇林”

[ 浙江 ]    
2021
09-25
17:10

微信图片_20210925104624.jpg

“零碳”办会!

9月25日上午,在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启动仪式上,碳汇林揭牌。这意味着,大会期间所产生的二氧化碳,将通过碳汇林来吸收,进而实现“零碳”办会。

“碳汇林总共有317亩地,今后专门用于互联网大会的碳排放抵消。”记者从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桐乡分局相关负责人那里了解到,目前位于乌镇的9亩碳汇林,已在7月份种植完成,有阔叶林也有乔木,后续还会陆续种植。

微信图片_20210924231917.jpg

会议举办期间,中环联合(北京)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将进行现场访问,根据现场访问、抽样结果及前期采集的数据资料,核算出本次互联网大会在筹备、举行、收尾阶段最终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出具碳排放量评估报告,并最终出具大会碳中和证书。

“零碳”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这还是七年来首次。在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举办碳达峰、碳中和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加快推动中国绿色低碳发展战略,也充分显示了与会代表和企业传递中国绿色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此外,今年的大会还将落实“绿色低碳办会”措施,减少大会举办过程中的能源、资源浪费,通过不再提供一次性的餐饮和生活用具,增加新能源汽车的使用比率等一系列节能降碳措方式,最大程度从源头上减少办会产生的碳排放。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郑亚丽 摄影 周旭辉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