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乌镇世界互联网科技馆正式奠基 “001号”展品揭幕

[ 浙江 ]    
2021
09-25
17:06

奠基仪式。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姚颖康 摄

饱含梦里水乡艺术意境、满布互联网前沿科技——9月25日下午,乌镇世界互联网科技馆正式奠基,并揭幕“001号”展品——“乌镇之光”智能计算产业基地首台高端智能服务器。

据了解,乌镇世界互联网科技馆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将于2023年建成亮相,以“历史回望”“领先科技”“复合空间”“I未来”等四大功能板块,全景式呈现互联网科技发展历程、集中式展示最新科技成果,以及提供对未来科技应用场景的沉浸式体验。

“生态、人文、科技”是这座科技馆的关键词。这是一座综合运用多种绿色节能措施,低能耗、少排放、再循环、可持续的生态建筑;一座充分体现“小桥流水人家”烟雨江南独特韵味的人文建筑;一座能感知、会思考、有智慧的的科技建筑。

奠基仪式上,乌镇还向全球各地科技企业发出共同参与、携手共建的邀约函,作为受邀对象的卡巴斯基、百度、印孚瑟斯等公司以视频形式作出积极回应。“中国在这里向世界展示领先科技,印孚瑟斯会给予全力支持,在乌镇世界互联网科技馆演示我们前沿的数字转换解决方案。”印孚瑟斯全球副总裁康博瑞说。卡巴斯基大中华区总经理郑启良和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也表示,乌镇世界互联网科技馆的奠基,意味着科技企业将拥有更好的落地展示环境,他们很期待在科技馆建成之时,入馆展示最新核心技术。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李灿 姚颖康 俞碧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