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好消息!杭台铁路有望年底通车

[ 浙江 ]    
2021
09-25
11:51

“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全线热滑试验开始。”9月24日凌晨,随着行车指挥员一声令下,杭台铁路热滑试验列车从绍兴北站出发,此次试验将持续至9月26日。热滑试验成功后,项目将进入动态验收阶段,待初步验收与安全评估完成后,正式达到通车条件。今年底前,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有望实现全线通车。

热滑试验是在全线接触网通电的情况下,依靠电力机车运行,对铁路供电、信号、通信、线路等系统设备进行全面检测的一种试验方式。本次热滑试验范围为绍兴北、上虞南、嵊州北、嵊州新昌、天台山、临海、台州、温岭等8个车站及相关联络线、存车场。

杭台铁路是国家沿海铁路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杭州、绍兴、台州三地,北起杭州东站,利用杭甬高铁至绍兴北站,之后新建正线至台州市温岭站,线路全长约266.9公里,设计行车时速350公里。线路沿线串联起鲁迅故里、覆卮山景区、兰亭景区、安昌古镇、天台山景区、台州府城墙等一大批名胜古迹,是省内的一条黄金旅游通道。

开通运营后,杭州至台州的铁路出行时间将由原先的约2小时缩短至约1小时,杭州、绍兴、台州三地将形成“1小时交通圈”,对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郑培庚 通讯员 冯春鋆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