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杭州大伯把1岁多的小孙子递给别人,跳水救人!

[ 杭州 ]    
2021
09-25
11:39

9月24日上午,杭州东新园社区发布一条寻人公告:“9月21日中秋节当天,在东新园庙桥港河跳水救人的两位见义勇为人士,被救人家属和东新园社区都在寻找你们!”

image.png

东新园社区工作人员方女士说,事情发生在9月21日的清晨7点,落水的是一位残疾人,“当时他就坐在桥边,一不小心掉进河里了。”工作人员提供一段事发时的视频。也是找人唯一的线索。

image.png

视频中,救人的两位男子,一位穿着白色衣服、头发有点花白,另一位脱了上衣,看起来50多岁的样子,“他们听见有人呼救,就跳进了河里救人。”桥上还有一位穿着白色T恤、黑色长裤的中年男子,用杆子等工具帮助救援,好在最后落水者被成功救起。

方女士说,公告发出后,今天中午社区就找到了其中一位救人者——田大伯。他就是视频中脱衣服救人的那位。

当时,50多岁的田大伯正带着孙子散步,突然看到河边有一群人围着,有人大喊:“救命啊!救命啊!”他赶紧凑上前去,才知道有人落水了。“当时情况很混乱,人都已经没到水里了!”田大伯没多想,把才1岁半的孙子交给旁边的一位阿姨,脱了衣服只留个短裤就跳入水中。

“我跳下水捞了半天也找不到人,我都快吐不过气了。好在最后我摸到了他的腿,就赶紧用力拉住。”田大伯说,落水者一百多斤,靠他一个人的力气也实在没办法救上来。“好在后来,大家都来帮忙,也有人和我一起在河里救。最后总算是救上岸了。”落水者上岸后,大家继续帮着抢救,随后救护车也来了。

田大伯来自江西,和老伴一起在杭州帮着带孙子。大伯虽然会游泳,但也已经五、六年没下过水了,事后想想还真有点后怕。田大伯的家人说,田大伯身体也不好,一直在吃药,“想得多了就不敢下水了,救了一条生命挺好!”

东新园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还会接着寻找另一位救人者,大家都想好好感谢一下!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