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地铁5号线二期在余杭开工!计划亚运前建成!

[ 杭州 ]    
2021
09-25
11:32

经过老余杭人家门口的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老余杭站,正式开工啦!

近日,腾达建设集团官微上,分享了这张悬挂着“开工大吉”的施工现场照,建设方介绍说,老余杭站首幅地下连续墙WS-80开始成槽作业,这也标志着老余杭站主体围护结构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天妹从地铁办了解到,该工程位于余杭区凤新路与禹航路交叉口,车站主体沿凤新路东西向布置。车站西端设置双停车折返线。

老余杭站共设6个出入口、8组风亭、6个安全疏散口、2个物业出入口以及2个物业疏散口。

老余杭站计划于亚运会前建成。

老余杭站站点位置


而今年7月份,余杭街道就为地铁5号线老余杭站的施工发布通告。

市民朋友们:

杭州地铁五号线二期工程老余杭站东至禹航路与凤新路环岛东侧、西至凤凰山路,将于2021年7月20日开展前期施工准备,计划于2021年8月开始土建施工。

因项目施工需要,2021年8月开始对凤新路及现环岛位置进行交通导改,相关方案包括拟在凤新路南北两侧分别设置1条4米宽机动车道和1条2.5米宽人非混行道,并在碧景路口具备南北横穿条件,人非混行道外边线距离商铺建筑外墙约1.6米(单位位置将至围墙边)。

交改将影响业主原有出行情况,小区出入口改为自凤新路右进右出或建议其它出入口出行,社会途经车辆建议经禹航路、凤凰山路绕行,公交出行北侧公交站位置基本不变,南侧移至环岛范围,现场实施方案最终以交警审批为准。

交通组织方案送审稿

前期准备和施工期间,请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安全通行,由于施工造成的不便,希望周边小区居民、沿线单位予以理解与支持!

特此通告!

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杭州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老余杭站土建施工项目部

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余杭街道办事处

2021年7月


这对于沿线居民来说,绝对是一个期待已久的好消息。

杭州地铁5号线作为杭州目前在建的最长的一条地铁,经过余杭、西湖、拱墅、上城、滨江、萧山等行政区。全线40个站点中有16个是换乘站点,被称为杭州地铁“换乘之王”。

老余杭站建成后,附近百姓的出行会更加便利,全线含有的16个换乘站点,也为大家提供了新的公交选择。


来源:天天看余杭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