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培训“充电”,热情满格!萧山区反邪教业务培训会举行

[ 科协 ]    
2021
09-24
16:55

为进一步提高反邪教工作队伍的理论素养、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全区反邪教工作深入开展,9月23日,萧山区反邪教业务培训会在会议中心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区反邪教协会理事长高卫国出席会议,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科协、区司法局、区民宗局、区教育局、区社科联、党校萧山分校分管领导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区反邪教协会各镇街分会秘书长,区佛教协会、区道教协会、区天主教协会、区基督教 协会负责人,区反邪教讲师团成员,有关村(社)负责人、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

活动特别邀请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省反邪教协会秘书长卢林方作“意识形态渗透与邪教风险防范”主题讲座。

卢林方经验丰富,长期活跃在反邪教工作一线,他针对反邪教斗争长期性、复杂性和隐蔽性的特点,围绕当前国内外反邪教斗争形势,客观分析了当前的反邪教形势,并从邪教的概念、邪教的本质危害、邪教的治理思路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还就反邪教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解答,帮助大家理清了工作思路。

卢林方指出,邪教问题由来已久,潜藏于民间、扎根于基层、裹挟了大量民众,危害不可小觑。卢林方强调,反邪教工作是一项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和制度安全的重要工作,也是争取人心的一项重要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的核心稳定。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叶健主持培训会并讲话

就下一步工作,叶健提出三点要求:立足新形势,强化学习提升“识邪”本领,基层反邪工作人员要弄懂什么是反邪教,继续进一步思索如何防范邪教、有力地打击邪教。尤其是要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形势下反邪教工作的要求和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迅速提升“识邪”本领;把握新要求,用好载体增强“防邪”力度,基层反邪工作人员要多关注反邪动态,上至中央、省市区的政策规定,下至基层群众的思想动态,平时多参加上级有关部门组织的各项活动;力争新作为,拓宽思路巩固“拒邪”质效,反邪工作人员要结合工作,认真思考,坚持学用结合,进一步提升反邪教战线工作者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全面掌握新形势下做好反邪教工作的政策和方法,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了解反邪教,参与到反邪教工作中来。

培训中,参会人员认真听取讲座,仔细记录知识要点。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增强了对邪教的认识,提升了反邪能力,还理清了反邪工作思路。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