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人社 > 

明形势 剖问题 出对策——全区根治欠薪专题工作会议召开

[ 人社 ]    
2021
09-24
16:46

萧山网9月24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根治欠薪工作成效,提高欠薪案件化解效率,维护“国庆”期间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今天,由区防欠薪办牵头,全区根治欠薪专题工作会议在区人力社保局召开。区人社局、区公安分局、区住建局、区国资经营集团、区环境集团以及各镇街(平台)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通报了全区前三季度根治欠薪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区公安分局双基大队、区住建局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分别结合自身职能作表态发言。

图片

区防欠薪办负责人朱华军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和下步根治欠薪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图片

认清形势,提高根欠能力

加强全区欠薪隐患案件分析,正视当前欠薪案件和新业态劳动纠纷持续增加问题,针对根治欠薪工作依旧严峻的形势,切实提高办结效率,提高工作标准,提高办案本领。

关口前移,深化源头治理

畅通维权渠道,宣传萧山人社公众号、局(镇街)接访窗口、网络舆情预警、信访等多个投诉举报通道,加强事前监督,源头治理,瞄准“零欠薪”的目标,见微知著,防患于未然,遏住案件发生的源头,减少案件发生的增量。

靶向施策,强化专项治理

以迎国庆专项行动为契机,加大对工程建设、中小企业、平台经济、教培机构、劳务派遣等五大重点领域专项检查,着重化解急难险重案件,确保平稳高效处置。 

当前,我区面临着“前亚运后峰会”大量基建集中建设期、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期、新业态经济蓬勃发展期,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劳动关系面临挑战。萧山区防欠办将拿出更强的手段、更实的举措、更有效的方法,不断加大根治欠薪力度,确保我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图片


来源:萧山网  

作者:缪承林  

编辑:缪承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