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南阳 > 

南阳街道召开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工作部署会

[ 南阳 ]    
2021
09-24
16:22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巩固拓展村社组织换届成果,抓深做实换届“后半篇”文章,9月23日下午,南阳街道召开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高良、组织委员孙燕出席会议,联村社干部、各村社书记及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高良讲话

会上,高良就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全街道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作为抓基层、打基础的一项重点任务,与“民呼我为”紧密结合。

二是行动上要严格落实。要充分把握时间,加快工作节奏,留足研判的时间余量;要深入一线走访,对标对表落实,确保“回头看”取得高质量、好效果。

三是细节上要准确把握。各工作组、各村社要精心组织、真抓实干,做到“回头看”工作责任压实到位,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宣传引导到位。

街道组织委员孙燕部署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工作

会议下发了《南阳街道关于认真做好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工作的通知》,街道组织委员孙燕对文件中的目标要求、时间安排、主要内容、有关要求等进行详细解读,再次明确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分工。

什么是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什么?小编带你了解!

“回头看”重点看什么?

具体来讲就是“五查五看”:

1、查政治建设情况,看政治素质是否过硬;

2、查组织运行情况,看整体运转是否高效;

3、查履职干事情况,看担当作为是否有力;

4、查群众评价情况,看干群关系是否紧密;

5、查严守底线情况,看基层生态是否风清气正。

“回头看”的时间安排是怎样的?

“回头看”从9月开始,至10月结束,总体上分为五个阶段:

对照检查阶段:对照“五查五看”要求梳理分析存在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谈心谈话阶段:以交流座谈为主要形式,全面了解掌握村社班子和村社干部评价情况。

分析研判阶段:区街两级开展过堂分析,综合走访考察情况,逐村逐社进行研判评估。

问题整改阶段:结合研判评估情况,做好问题反馈,并制定“一村一策”,抓好整改提升。

结果运用阶段:总结梳理“回头看”工作中的有效做法和典型案例,及时宣传先进典型。

“回头看”有哪些重点任务?

主要围绕“六个一”重点任务开展:

一是组建一个工作专班。成立工作专班,建立镇街联系督导制度,分片包干,深入一线实地督导。

二是制定一份任务清单。逐项梳理换届“回头看”工作任务,形成工作清单,并明确时间表和责任主体。

三是召开一次专题会议。组织各村社、联村社工作组召开一次工作部署和业务培训会,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

四是开展一次应用深化。结合换届“回头看”,加快推进“村治通”全覆盖。

五是组织一次分析研判。开展专题分析研判,并汇总形成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三张清单”。

六是形成一批经验和典型。及时提炼推广一批基层首创、务实管用的好方法好机制,挖掘宣传一批先进典型,进一步浓厚比学赶超、争创佳绩的工作氛围。

接下来,南阳街道将以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为抓手,深入了解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履职表现、群众口碑,持续深入做好村社组织换届“后半篇”文章,为建设“会展之都•潮韵南阳”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