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临浦 > 

临浦美丽庭院帮帮团 用创意点亮庭院

[ 临浦 ]    
2021
09-24
10:03

走进临浦镇横一村24号庭院,五彩的风车、七彩的篱笆、旧轮胎打造成咖啡杯的造型,让人眼前一亮。庭院主人傅大伯说:“现在的庭院好看又舒服,全家人都喜欢。”

傅大伯家的庭院由“向阳花”美丽庭院帮帮团打造,队长是苎东村妇联主席王燕,成员来自临浦9个行政村。王燕说:“前期沟通时,听大伯说他有个6岁的孙女,我们就想着打造成童话特色庭院。”同时考虑到傅大伯喜欢种菜,队员们还用废弃奶粉罐做成“向阳花”,最后就成了一个亲子菜园。

近日,横一村举行废物利用创意庭院评比,20位村民评委现场投票,“向阳花”团队打造的这个院子得票最高,荣获“最受村民喜爱的庭院”称号。

提起自家庭院的变化,村民倪阿姨也高兴得合不拢嘴:“我太喜欢了!谢谢他们!”

倪阿姨口中的“他们”,是由横一村美丽庭院施工方与山阴街社区社工团队组成的“小上海”美丽庭院帮帮团。前者负责硬件基础施工,后者负责扮靓。此次“小上海”团队打造的庭院共有几十件装饰品,除了一件考拉工艺品是买来的,其余全是废物再利用。经过创意设计,破电饭煲、破茶壶等“变身”独具造型的花盆,废弃罐头瓶和破锅组成了可爱的大蘑菇,破风扇叶子拆下来上色成了小风车……

“这次开展废物利用庭院创意比拼活动,我们选取了村里一些乐意开放庭院的农户,再精心筛选一批村社妇联主席、志愿者,组成4个美丽庭院帮帮团,充分调动村社妇联干部和农户共同打造美丽庭院的积极性。”镇妇联主席钱瑛洁表示。

据悉,临浦镇横一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工程分为27个标的工程,其中一项标的工程就是“百庭百院”,初衷便是从美丽庭院开始,激发村民创造美、享受美、维护美,实现横一村全域美丽、持久美丽。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沈艳露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