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党湾 > 

文明追思会吹来移风易俗新风尚

[ 党湾 ]    
2021
09-24
10:00

没有燃放鞭炮,没有焚烧纸钱,伴随着悠扬的口琴声与简单的相片回忆,近日,党湾镇永安村倪柏松家举行了一场简单但不失仪式感的文明追思会,家人、亲戚一起追忆倪柏松母亲生前的点滴。

“村里一直在宣传文明殡葬,不要敲敲打打,我母亲生前也一直在强调身后事力求简朴,用追思会的形式,既是对母亲的怀念,也是传承好家风,教育下一代继承老一辈人的优秀品德,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增强对长辈的孝敬之心。”倪柏水道出了举办追思会的初衷。

近年来,党湾镇以移风易俗文明殡葬为突破口,引导群众破除殡葬陈规陋习,树立文明、节约、庄重的移风易俗新风尚,实现了移风易俗从习惯到态度的大转变、大提升。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魏乐钇 通讯员 王啸虎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