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萧山供电 > 

多措并举助力办电营商环境再提升

[ 萧山供电 ]    
2021
09-24
09:19

9月21日,一项惠民利企的政策在萧山落地实施。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贯彻落实有关决定,按照“先接入、后分流、再改造”的原则将低压接入容量标准由160千伏安提升至200千伏安。

40千伏安的改变意味着低压准入门槛被进一步降低,本次调整后更多小微企业将享受“投资界面至用户红线”政策,成为最直接受益者。

此前,杭州传化科技城有限公司就尝到了“投资界面至用户红线”政策的“甜头”,企业需要新增18300千伏安的用电容量,而距离其最近的电源接入点大约1.7公里,按双路电源来计算需要700万元左右的外线费用,高昂的投资成本让该企业负责人发了愁。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了解这一情况后,根据“投资界面至用户红线”为其制定个性化接入方案,新建开闭所,延伸投资界面至用户红线100米处,而延伸后新增加电气投资的费用则由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与萧山区政府共同承担,切实为该企业剩下了300多万元“真金白银”。

往后,随着新低压接入容量标准调整,类似的情况将会越来越多,预计每一年可为小微企业节省投资120万元,为实体经济腾飞进一步“松绑”。

除了政策的“硬条件”为企业节省了开支,供电公司更有优质的“软服务”让用户更便捷的“获得电力”。据了解,为了让客户办电“一次都不跑,像‘网购’一样方便,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通过简化申报手续、压缩审批环节、限时办结等系列举措,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假设我们与客户之间的距离有100步,那么我们将努力地向他们走99步,这就是我们的服务理念,也是我们作为国有企业应有的社会担当。”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朱双双介绍,“原先企业分多头多次的申请,整合为一并申请,需提交15份材料优化为在线填写1张申请表,实现‘一窗受理、全域通办、就近可办’。企业从原来跑4个部门变成“跑零次”,现场踏勘次数从至少4次减少为1次,所需时间从至少20个工作日减少为3个工作日。”

通过落实延伸投资界面政策,让用户更方便快捷地“获得电力”,截至目前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已完成针对38家大型企业的延伸投资梳理,已为用户节省成本1.5亿元。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号角已经吹响,萧山经济发展正处于新一轮在快速迈进阶段。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将锚定“环节最少、办电最快、成本最低、政策最优、服务最好”这一目标开展实践,着眼企业开办、生产、经营等各个涉“电”环节,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赋能。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刘舒晨 通讯员应昊翰 万燕珍  

编辑:刘舒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