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多措并举宣传升级 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 社会民生 ]    
2021
09-24
07:49

“您的积分可以兑换一瓶洗洁精,欢迎您继续参与定时定投。”日前,北干街道知稼苑社区高运锦园开展的定时定投活动,引得不少居民驻足观看。

知稼苑社工介绍,每次开展积分兑换,小区的垃圾分类参与率都有所上升,群众的获得感就是最好的宣传。

今年以来,北干街道各社区围绕垃圾分类主题,进小区,走楼道,开展入户宣传。《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后,北干街道总结前期宣传经验,优化宣传行动,除定时定投宣传外,通过激励宣传、到人宣传、执法宣传,将垃圾分类全面铺开的宣传模式转向纵深推进。

为切实做到“宣传到人,告知到位”的目标,除前期广泛宣传外,太汇楼宇社区组织工作人员,走遍每一家商铺,认真落实好《垃圾分类告知书》及《垃圾分类知情同意书》的签署工作。目前全社区《告知书》与《知情同意书》签署率均已达到99%以上。

针对小区内出现的个别不分类、不文明行为,北干街道公服办开展垃圾分类纠错行动,联合城管进小区办公,进行执法宣传。工作人员利用监控、智能监管平台,记录不分类、不文明行为人,追溯垃圾分类问题源头,劝勉对应小区居民正确参与垃圾分类,提升环境保护意识,用实际行动消除视觉污染,美化居住环境,规范城市内在秩序管理,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生活品质。

截至目前,北干街道累计开展积分兑换80余次,同时与城管联合执法100余场,处理垃圾分类违法行为600余起。通过以上宣传工作,北干街道辖区内公民垃圾分类意识得到增强,垃圾分类不文明行为发生率下降,垃圾分类参与率得到提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萧分类 金婷婷  

编辑:陈茜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