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宁围 > 

“家门口”的体育专业指导!看,宁围街道的青少年们学得多开心!

[ 宁围 ]    
2021
09-23
16:22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群众参与亚运、服务亚运的热情,深入推进体育健身活动,宁围街道积极响应全区“乡村运动十二季”全民健身迎亚运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在9月份组织开展培训指导,提高辖区青少年身体素质,营造“全民健身迎亚运”的浓厚氛围。

乒乓球培训

宁税社区、水博社区开展了青少年乒乓球教学活动,邀请了区乒乓球指导员朱老师为孩子们授课。老师简要介绍了乒乓球的相关知识,并示范了标准动作,如发球的基本姿势,握板的手势等。孩子们踊跃提问、积极尝试,充分感受到了乒乓球运动带来的快乐。

篮球培训

街道邀请专业教练员为辖区的青少年们开展篮球教学培训。

国家级社会体育篮球指导员、中国篮球协会E级教练员、浙江省首届小篮球教练员莫老师通俗易懂地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投篮、运球、传球等动作要领。流畅的运球、精准的投篮,小朋友们对篮球的兴趣瞬间被激发。

在宁安社区篮球场:

有的小朋友本身对篮球还停留在喜欢的层面,通过此次培训在内心深处埋下了一颗爱运动的种子。还有一些本身有基础的小朋友,抓住这个培训的机会向老师积极求教,询问自己发球、运球、投篮等动作要领是否到位,纠正了不少不足之处,收获真不少。

通过培训,让青少年进一步接触和了解体育运动,掌握专业的运动知识和技巧,有利于培养青少年体育兴趣,提高身体素质,磨炼精神意志,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

在顺坝村阳光学校篮球场:

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

接下来,宁围街道还会继续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广泛传播体育和健康理念,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运动倡导青少年们“当好亚运小主人”,倡导辖区居民“从运动中收获健康快乐”,浓厚辖区“你我一起 精彩亚运”氛围。


来源:宁围文化广播站  

作者:宁围文化广播站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