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南阳 > 

潮水年年有,安全第一位!南阳街道多部门联动发力,打好观潮安保“组合拳”

[ 南阳 ]    
2021
09-23
16:21

随着农历八月十八观潮节的临近,南阳成为了众多市民游客心中观赏钱江潮涌的最佳场地,同时也进入了观潮安全管理的关键时期。

(钱塘江南岸封闭施工区域示意图)

由于钱江绿道建设需要,钱塘江沿江堤塘道路(西起彭埠大桥,东至南阳一工段)进行全封闭施工,今年南阳辖区内美女坝、观潮城等观潮点位均暂时关闭。为此,街道进一步加强管控力量,组织南阳派出所、区域发展办、城市建设和管理办及农业农村办全方位落实观潮安全保卫工作,切实保障沿江秩序良好和人民群众安全。

南阳派出所

劝离观潮人员和车辆

摆放路障、设立警示牌

观潮节期间,南阳派出所采取“组内细化分工,组外通力协作”的管理方式,科学划分辖区观潮地段,在“分段包干”中落实定人、定岗、定责。对于前来观潮的市民和游客,派出所在各主要道路设置卡口,全体工作人员统一指挥、文明执勤,劝说并引导相关观潮人员或车辆有序撤离,维护辖区治安和交通秩序。

同时,派出所组织人员在负责段内开展巡查工作,劝阻群众攀爬铁栅栏、挡浪墙观潮或使用凳子、梯子等登高工具观潮,阻止无关人员通过攀爬等方式进入观潮度假村、月亮湾施工区域、水文站等封控地段观潮。

区域发展办

以江堤周边企业和餐饮行业为主要对象,街道区域发展办提前开展防潮安全宣传及排摸工作,要求相关负责人及时向内部员工传达防潮安全的通知,严密预防、及时发现并整改安全生产隐患,确保观潮节期间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城市建设和管理办

劝导观潮江堤及其周边的设摊小贩

检查沿江在建工地

针对观潮节期间流动摊贩无证经营、堵塞道路等问题,街道城市建设和管理办联合南阳城管对其进行现场管控,宣教在先、惩处在后,禁止摊贩在观潮江堤及其周边设摊;对沿江工地加强施工管理,规范在建工地周边围挡设置,避免群众进入工地观潮。

农业农村办

街道领导检查沿江防潮安全

沿江重要路段设置告示牌

街道农业农村办于观潮节前开展安全检查,在各沿江重要路段设置告示牌,对观潮堤坝的护栏、防护网等设备进行重点检查,及时维修更新破损、残缺设施,消除观潮区域的安全隐患;制定应急预案,做到从容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和灾害事故。

观潮安保指挥室大屏幕

据悉,今年的观潮安保工作增加了不少智慧化元素,实现了“人防+物防+智慧防”。在观潮安保指挥室的大屏上,各重要路段的人流、车流情况都能直观地展现,相关工作人员能够根据实际灵活采取不同的管控措施,大大提高了人员调动以及现场管理效率。

观潮方式千万条,生命安全最重要。今年请大家切勿前往南阳美女坝等点位观潮!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