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萧山牵手杭师大 为民企传承与创新输出“萧山经验”

[ 时政经济 ]    
2021
09-23
11:26

在昨日召开的萧山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萧山与杭州师范大学共建的民营企业传承与创新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未来,该院将总结提炼民企交接班“萧山经验”,探索建立民企传承与创新支持机制,助力萧山“二次创业”。

萧山是民营经济的大区、强区,有10.6万家民营企业,其中更是有荣盛控股和恒逸集团跻身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4家企业上榜“2020中国企业500强”,11家企业跻身“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一直以来,萧山的民营企业家勇立潮头、敢想敢干,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脱贫攻坚等各项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当前,萧山民营企业正进入代际传承的关键期。为此,萧山区委区政府用心用情服务企业,积极帮助企业做好二代传承培育工作,深入实施新生代企业家培养引领“5151”薪火计划,引领年轻一代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为萧山民营经济发展积蓄“后浪”力量。今年上半年,萧山就联合北大信息技术研究院,成功举办新生代企业家“薪火一期”培训班。

萧山民营企业传承与创新研究院负责人表示,民企交接班问题不仅仅是企业“私事”,更不只是创始人的“家事”,很大程度上还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公事”,不仅关系到企业管理的提升、产业的转型升级,还关系到区域经济的发展乃至共同富裕目标的实现,提炼总结民企传承与创新的“萧山经验”意义重大。

具体而言,萧山工商联将与杭州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媒体机构等强强合作,共同打造萧山民企交接班的外部支持机制,包括建设一个教学案例库、打造一个课程体系、形成一支专家队伍和营造一个有利的外部舆论环境等“四个一”举措,比如选择不同规模、行业,采取不同交接班形式的民营企业,聘请民营企业代际传承领域专家学者进行深入剖析,形成可供教学使用的案例,逐步汇总为案例库,进一步总结出萧山民营企业交接班的特点、经验和规律,为广大民企传承与创新输出“萧山经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方亮 通讯员 来晓洁 汪琦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