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萧山税务 > 

萧山区税务局积极落实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助力制造业企业创新发展

[ 萧山税务 ]    
2021
09-23
10:48

萧山网9月23日讯 为进一步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科技创新,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2021年公告第13号--《关于进一步完善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的公告》,明确对制造业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自2021年1月1日起,再按照实际发生额的100%在税前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自2021年1月1日起,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200%在税前摊销。

这意味着,制造业企业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之前的175%提高至200%,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的提高,助推了制造业做优做强。

为此,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萧山区税务局立即分析纳税人需求,通过大数据分析匹配政策适用范围,依托征纳沟通平台进行精准推送。同时,组成专家团队上门辅导企业用足用好该优惠政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力度的不断加大,近一步降低了企业研发成本,激励传统制造企业迈向高端智造,更有底气地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萧山区已有逾1500户制造业企业享受该优惠政策。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萧山区税务局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企业发展,为纳税人提供减税降费政策辅导和宣传服务。


来源:萧山网  

作者:缪承林  

编辑:缪承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