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A股飘来"杭州丝绸" 浙江今年新增境内上市公司63家

[ 浙江 ]    
2021
09-23
10:41

千里迢迢来杭州,半为西湖半为绸。9月22日,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事利”)登陆创业板。

“随着万事利的上市,今年全省新增境内IPO上市公司数量已达63家,超过去年全年。”浙江证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8年至2020年,我省新增境内IPO上市公司数量分别为16家、25家和62家,呈现逐年快速增长的态势。

万事利集团始创于1975年,此次发行上市的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是万事利集团旗下子公司,于2007年9月出资设立。上市首日,万事利迎来开门红,截至收盘,股价报收20.2元,涨幅达285.5%。

不同于一般传统丝绸企业,万事利在原料提取、设计工艺、数码印花加工、成品制造等多方面积累了众多专利技术。“我们在2019年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华告诉记者,截至2020年末,万事利专利数量达112项,其中发明专利27项。

创新为万事利赢得了议价权。招股说明书显示,万事利2020年度丝绸文化创意品毛利金额占比达61.91%,综合测算其毛利率达50%左右。“与普通丝绸品牌相比,目前万事利的品牌溢价率大概在20%左右。”李建华透露。

作为一家拥有46年历史的老牌丝绸企业,万事利的上市为传统产业进一步发展打开了新空间。此前,拥有近400年历史的张小泉成功登陆资本市场,紧随其后,五芳斋在积极备战。“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在积极对接资本市场。”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百人计划研究院刘起贵表示,“借助资本市场工具,传统企业得以在融资、并购、人才引进等方面拥有更多话语权,也将为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带来更大动能。”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朱承 张梦月 通讯员 楼玉峰 李佳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