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科普传统文化,共庆中秋佳节

[ 科协 ]    
2021
09-22
18:50

听神话传说,了解风俗习惯,制作冰皮月饼……为激发青少年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近日,北干街道一苑社区特别开展“科普传统文化,共庆中秋佳节”亲子科普活动,让青少年和家长一起感受传统文化之美。

活动现场,老师首先为大家科普了中秋节的相关文化知识,然后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制作冰皮月饼的方法。随后,社区工作人员为每位小朋友分发了碗、冰皮粉、馅料的等工具。小朋友们戴上手套,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做出了一个个不同造型的月饼,有小熊,Kitty猫,五角星,爱心……“自己亲手做的月饼特别好吃!”小朋友们纷纷表示。

此次中秋亲子活动,旨在丰富社区文化生活,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居民,尤其是青少年,认识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在活动过程中体会传统文化的魅力,做好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者。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通讯员 于尧平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