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瓜沥 > 

再生资源变废为宝,瓜沥回收有“妙招”

[ 瓜沥 ]    
2021
09-22
17:13

“别扔别扔,玻璃瓶是可回收物……”瓜沥镇碧苑社区的街边商店门口,陈利峰正在把店家要拿去扔掉的玻璃瓶小心地摆放在小三轮车上。陈利峰是瓜沥碧苑社区垃圾分类条线工作人员,6月份以来,碧苑社区的居民时常会看到他开着这辆熟悉的小三轮车穿梭在大街小巷,一边跟大家宣传垃圾分类和再生资源回收,一边把大家丢弃的可回收物整理收集起来。

陈利峰说:”开展定时定点投放模式以来,居民随意丢弃、混投垃圾的生活习惯得到了很大改善,但是对于像沙发、家具和玻璃这类大件物品居民处理起来很不方便,既影响我们的回收工作,又打击了大家的积极性,所以我们社区讨论决定专门买一辆小三轮车用来回收大件垃圾。小车买回来的第二天,刚好赶上社区再生资源回收日,不少居民打电话反应说东西太多了不好拿,陈利峰二话不说开着就到居民家里帮忙搬运,既方便了居民也提升了效率,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有了小三轮车助力,碧苑社区通过发动小组长、微信宣传等方式,鼓励居民将家中废弃玻璃瓶、旧玻璃收集起来,通过微信联系工作人员前去搬运,短短三个月时间就回收了8吨旧玻璃,截止8月底已完成全年玻璃回收任务的113%。

为了提升居民再生资源回收意识,做到可回收物应收尽收,瓜沥各个社区集思广益各有“妙招”,塘上社区专门对一批慈善义工进行再生资源回收培训,培训后通过走访入户、微信群发信息、喇叭等方式宣传鼓励辖区内的居民及积极参与再生资源回收,碰到一些居民来站点不方便等问题,及时安排义工上门帮忙运送物件。同时,社区安排工作人员定时在社区进行宣传和巡查,一旦发现有被丢弃的大件垃圾和可回收物,直接在微信群通知社区安排车辆回收,并对责任居民进行宣传教育。经过大力宣传和不懈的努力,塘上社区再生资源回收工作成效显著,截至8月底,大件垃圾回收量已完成年度任务的129%。

接下来,瓜沥镇将持续做好宣传工作,全面提升居民意识,搭乘“萧铃铛”快车,助力全镇再生资源回收工作。


来源: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