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宁围 > 

DIY月饼、趣味运动会、学传统文化……宁围的中秋丰富、有趣、有意义!

[ 宁围 ]    
2021
09-22
11:04

在“天上月圆、人间团圆”的重要节日,在这个充满诗情和画意的节日,在做好疫情防控举措的基础上,宁围街道各村社开展了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庆中秋活动。

介绍节日相关知识,了解传统节日文化。老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中秋节和吃月饼的寓意和由来,以及“嫦娥奔月”的传说,让小朋友更好地了解中秋节的传统文化。

中秋节的重头戏当然就是月饼DIY啦,在学习完中秋节相关的知识、听完老师的讲解之后,不管是小朋友、大朋友,都早已经迫不及待、跃跃欲试。

在老师的指导下,在自己的用心制作下,所有人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趣味运动会

投篮、夹弹珠、投壶、吹乒乓球、计时拼图、投掷沙包、珠行万里……还有一些村社开起了趣味运动会,将强身健体与趣味娱乐相融合,将节日的欢乐气氛与趣味运动相结合。

比赛中每个项目都突出了“乐”字,还结合垃圾分类等工作寓教于乐,让居民玩得开心,观众看得开心,活动气氛热烈,精彩场面随处可见。

精彩活动其他还有哦

猜灯谜

最后,礼品和奖品压轴

皎月桂香迎中秋

花儿月圆合家欢

再次祝大家

中秋快乐,阖家幸福!


来源:宁围各村社  

作者:陈菲丽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