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8小时卖出23046只 杭帮菜首创吉尼斯纪录

[ 杭州 ]    
2021
09-22
10:13

9月19日,杭州餐饮界一项新的美味纪录诞生。

由杭州本地餐饮品牌新白鹿发起的“8小时内销售最多的鸡翅”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挑战顺利达成,从当日上午11时到下午7时,新白鹿当家菜品蛋黄鸡翅销量达到23046只,远远超过既定的挑战标准10000只。新白鹿也成为杭州首个摘得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的餐饮品牌。

远超计划创纪录 开卖十几分钟就卖出1000只

当天上午,新白鹿西湖文化广场店门口早早就排起了长队。上午11时,随着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的一声令下“挑战开始”,喷香酥脆的蛋黄鸡翅正式开卖。

“平时想吃杭州菜首选就是新白鹿,知道这个挑战后,我们就早早赶来助力了。”首位买到的消费者还有点激动。短短十几分钟,大屏上就显示已经卖出了1000只,大大超过了现场工作人员及吉尼斯官方认证官的预估。

下午7时,大屏幕上的数字定格在23046只,新白鹿以超出既定目标一倍多的成绩创造了这项吉尼斯纪录。

“这是新白鹿一次勇敢的挑战,也是新白鹿作为杭州味道的代表,向杭州餐饮界交出的一份满意答卷。”新白鹿董事长周文源说。杭州餐饮行业协会会长陈玮也表达了对新白鹿的祝贺:“希望新白鹿继续打造更好的杭州味道,犒劳这座城市每个人的味蕾。”

传承与创新并进 传统餐饮转型升级的新尝试

蛋黄鸡翅以其酥脆喷香的美味风靡餐饮市场,很多杭帮菜餐厅的菜单上都有这道美味,而它正是出自新白鹿创始人周文源之手。作为新白鹿的招牌菜品,蛋黄鸡翅已经在菜单上待了整整二十年了,几乎是每桌必点。就在不久前,蛋黄鸡翅还获得了由东方美食研究院颁发的中餐产品身份证。

“新白鹿创立二十多年了,一直深受杭州老食客的喜爱,但作为传统餐饮品牌,转型升级的压力也一直存在。”周文源坦言,在消费迭代的趋势下,新白鹿在坚持传承杭帮菜的同时,也在不断创新,继续做一个深受新一代年轻人喜爱的品牌。

蛋黄鸡翅作为新白鹿的一个“IP”菜品,未来还会不断深化,进行跨界合作。下个月,新白鹿与香飘飘奶茶合作的蛋黄鸡翅奶茶也将正式面向市场。

作为在杭州颇具口碑的杭州菜餐厅,新白鹿一直致力于发扬杭州菜、守护这座城市的老味道。

今年以来,新白鹿在专注产品力的同时,还在品牌影响力上不断发力。几个月前举办的新白鹿“10万元寻找老味道”活动中,新白鹿以10万元找到了一道创作于民间的杭帮菜——“蟹黄蛋酿橙”。

“新白鹿给传统餐饮转型提供了新的思考方向。”浙江省餐饮协会会长沈坚认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餐饮品牌的发展将趋于多元化,在保证出品美味的同时,更加注重品牌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艺霖 甄妮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