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全运会江浙沪"包游" 汪顺13金坐稳游泳"夺金王"

[ 浙江 ]    
2021
09-22
09:30

在昨晚结束的西安全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东京奥运会冠军、浙江队选手汪顺以1分46秒14的成绩夺冠。至此,汪顺在全运会的个人金牌总数达到13枚,超越同是浙江选手孙杨以及广东游泳名将罗兆应,成为全运会新任游泳“夺金王”。

就在两天前,有记者问刚刚拿到第10枚全运会金牌的汪顺,距离孙杨保持的12枚金牌的纪录只差了2枚,是否会努力超越这个纪录。

当时汪顺回答得比较保守:“我对这个并不太在意,我更加注重比赛的过程,不必苛求某个目标,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在每项比赛当中去拼搏,努力了自然会有好结果。”没想到,孙杨的全运会纪录两天后就被破了。

本届全运会,汪顺先是在400米混合泳项目摘金,随后又带领浙江队拿到4×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并与徐嘉余搭档斩获4×2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加上昨晚这枚“金牌月饼”,汪顺已在本届全运会上为浙江拼下了4枚金牌。

最具戏剧性的一幕是,昨晚这场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出现了七名浙江选手PK一名山东选手的局面。山东选手季新杰是进入该项目决赛的唯一一名非浙江选手,他最终以微弱劣势获得亚军。汪顺在赛后称赞了季新杰,并祝福他在后面的比赛有更好的发挥。

这一幕也引发了网友热议。有网友戏称:“得亏有这位山东选手,不然看一眼电视还以为是浙江省的比赛。”最精彩的一个评论只有五个字:“江浙沪包游!”

在之前19日晚的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汪顺也顺利夺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这是我在全运会上连续第三次在这个项目上夺冠,自己也感到不容易。200米个人混合泳我不仅在全运会上,在全国冠军赛等国内赛事中近十年来也没有输过,400米这个项目我偶有失手,因为这是大体能项目,有一定的偶然性。当然我也希望年轻的选手们尽快成长起来,大家一起扛起男子混合泳中国的大旗。我很喜欢今天这样的比赛氛围,因为在东京奥运会比赛时是没有观众的,现在听到了观众的助威声我感到亲切和兴奋,而且这里的环境和设备也很好,也有助于运动员游出好的成绩。”

对于未来,27岁的汪顺壮志凌云:“我一定会坚持到下届在粤港澳大湾区举行的2025年全运会。距离巴黎奥运会也仅有3年时间,我不会离开泳池,为了新的目标而努力训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吕磊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