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人社 > 

我区举行2021年萧山区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暨“植保无人机驾驶员”技能比武电视擂台赛

[ 人社 ]    
2021
09-22
09:22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推动我区青年助力现代农业,强化理论学习,提升业务水平,加快培养和选拔农业高技能人才,由杭州市萧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杭州市萧山区农业农村局、杭州市萧山区总工会、共青团杭州市萧山区委员会主办,萧山区河上镇人民政府、杭州萧山技师学院、杭州博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21年萧山区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暨“植保无人机驾驶员”技能比武电视擂台赛,9月19日举行。

       之前,来自我区的40名参赛选手,两两一组,分为20组已经进行了业务理论比武。考试坚持“从难从严、注重实效”的原则,以闭卷形式进行,内容涵盖理论知识考试、农作物病虫害识别、综合治理技术制定及农药配置等内容。

今天上午,本次大赛无人机飞防操作举行。本次大赛中的无人机,单个载重可达30升,一次能给20多亩地施药,使用无人机喷洒作业,1天可完成300至600亩,作业效率高达传统人工喷施的10倍以上。

此外,低空飞行时产生的下降气流能使叶片正反面均可着药,集中连片作业,病虫害防治效果相比人工更加显著。

目前,我区已有45家农业机构和个体农户购置了植保无人机,主要用于水稻、玉米、茶叶等农作物的飞防,保障农作物免受病虫害等。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杭州广通植保防治服务专业合作社的李佳鑫、杨稳堂以总分94.2的高分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下一步,萧山区人力社保局将继续聚焦新业态、新产业下劳动者,持续组织开展新职业技能竞赛,不断提升全民数字技能水平,培养选拔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进一步改善新职业人才供给质量结构,为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来源:萧山网  

作者:缪承林  

编辑:缪承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