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萧山欧美同学会成立

[ 社会民生 ]    
2021
09-22
07:47

18日下午,萧山区欧美同学会(萧山区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在杭州湾智慧谷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市欧美同学会会长叶鉴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童一峰出席会议。

叶鉴铭代表杭州市欧美同学会对萧山区欧美同学会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萧山区欧美同学会的成立,大大增强了杭州市欧美同学会的整体力量,也为萧山区广大留学人员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载体,为海归人才提供了共同成长的崭新舞台。

叶鉴铭希望,乘着2022年亚运会的东风,萧山区欧美同学会要朝着更高目标阔步迈进。广大留学人员要将个人的报国梦融入时代的中国梦、将实现个人价值与报效祖国有机结合起来、将个人的爱国心转化成集体的报国情、将欧美同学会建设成为留学人员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

萧山是海外留学人员大区,拥有各类留学人员4500多名,涵盖全球39个国家(地区),其中以英、美、澳等国居多。近年来,萧山始终把做好留学人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在思想引领、联络联谊、发挥优势等方面持续发力,形成了“助飞行动”、留联讲堂等一批具有萧山辨识度的留学人员工作品牌。特别是在引育海外高层次人才上,萧山充分发挥区留学人员及其家属联谊会的人才蓄水池作用,积极搭建平台舞台,先后吸引了470余名归国留学人才返萧创业,成为全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打造共同富裕新标杆的重要力量。

此次成立区欧美同学会,也将进一步推动萧山留学人员工作提标扩面、提质增效。萧山区欧美同学会(萧山区留学人员联谊会)也是杭州市成立的第一家区级欧美同学会,首批会员60名。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陈依诺  

编辑:周颖(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