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新增授信1000亿元 萧山政银携手打造未来乡村

[ 时政经济 ]    
2021
09-22
07:32

18日,萧山区人民政府与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签订未来乡村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化“三农”领域的金融战略合作,共同推动未来乡村创建加码提速,助力萧山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

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主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炜炜代表萧山区人民政府与浙江省农信联社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聚焦实施乡村产业振兴行动,推动经营主体做大做强、培育乡村民宿做精做优、加快产业融合做深做实,打造现代农业样板;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行动,深化人居环境建设、提升基础设施建设、聚焦未来乡村建设,引领未来农村发展;实施公共服务均等化行动,提高公共服务便捷度、扩大公共服务覆盖面、拓展公共服务新内涵,推动农村提档升级;实施数字乡村建设行动,数字赋能乡村治理转型、乡村效率提升和乡村“智造”升级,助力“数智”萧山建设;实施乡村经济提升行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支持农民创业消费,逐步实现共同富裕。通过“美丽普惠、数智赋能、未来引领”三大路径,推动萧山率先在全市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为杭州未来乡村探索和实践提供萧山经验、萧山案例。力争到2025年末,省农信联社所辖机构累计在萧山区投放乡村振兴领域贷款500亿元以上,其中投放未来乡村贷款不少于200亿元;实现未来农村金融服务点全覆盖,“政银通”政务服务事项和金融服务事项全部实现“就近办”“一窗通办”;未来乡村辖内农户授信覆盖率100%,农民群众办事服务便利度、获得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签约仪式上还举行了萧山农商银行“十四五”期间向区政府新增授信1000亿元仪式。

据了解,作为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首批试点、省新时代乡村集成改革试点区,我区将“奋力打造全省未来社区和未来乡村建设的示范样板”作为现代化基本单元的突破点和落脚点,综合谋划、全域推进,目前已初步编制完成《萧山区未来乡村建设三年实施方案》,聚焦“五化十场景”,明确了“1+1+10+1+N”(1个规划设计方案、1个平台、10个场景、1个创新点和N个个性指标)的未来乡村创建模式,并坚持试点先行,以点带面推动未来乡村落地见效。目前,全区已有23个村列入区级未来乡村试点;凤凰、梅林、欢潭、横一4个村列入首批市级未来乡村创建名单,其中,梅林、横一已申报省级试点。力争到2024年打造30个未来乡村,实现绕城外每个镇街至少有1个未来乡村。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何可人  

编辑:周颖(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