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佟桂莉赴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 时政经济 ]    
2021
09-22
07:28

佟桂莉在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优化创新生态激发创新活力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赴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她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快建设创新载体,积极培育创新动能,以优质的产业平台集聚优质的产业项目,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叶建宏参加。

佟桂莉来到杭州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萧山欣美成套电气制造分公司,仔细了解企业在“零碳工厂”建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当前,欣美电气正大力开展“零碳工厂”建设,推进能源低碳化、能源监测数字化、生产过程清洁化,今年1-7月,已实现新能源发电量52.94万千瓦时,减少碳排放305吨。佟桂莉看展厅、进车间、听汇报,对欣美电气在建设“零碳工厂”上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赞赏,认为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希望企业继续聚焦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以更多的源头创新、硬核创新,推动企业实现绿色低碳转型,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同时,佟桂莉还要求企业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紧紧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随后,佟桂莉实地踏看了杭州集成电路产业园,听取产业园在提升改造、整体布局、项目招引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这个占地面积约53亩的产业园,由三个破旧厂区提升改造而成,目前已实现由外到内的现代化“华丽转身”,吸引了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多个优质项目入驻。佟桂莉边走边看边听,对前阶段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就园区下一步的建设运营工作等提出要求。她指出,良好的环境、完善的配套,是吸引优质项目和高端人才的关键,要解放思想、科学谋划、统筹部署,建设完善园区各项配套设施,构建最优创业创新生态体系,招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加快形成产业集聚,助力萧山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调研中,佟桂莉强调,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全区发展“头雁”,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快创新载体建设,在提升创新空间运营专业化水平上多下功夫,为高端产业和高层次人才集聚创造最优的宜居宜业环境,以优质的产业平台集聚优质的产业项目;要主攻数智经济,打造一批数智经济优势产业集群,打造智能制造策源地,集聚更多的创新动能,跑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为萧山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施丹丹  

编辑:周颖(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