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超智慧!这个试运行的平台,让未来的萧山更美!

[ 社会民生 ]    
2021
09-21
16:35

萧山城市夜景照明系统的不断提升

给市民带去了别样精彩的

城市夜景灯光体验

图片

范方斌摄

目前,处于试运行中的智慧照明平台涵盖亮化综合监管平台、智能派单业务系统、可视化数据分析展示等三大主要模块,有不少“智慧功能”。

“一把闸刀” 实时控制

平台接入了钱江世纪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湘湖景区、金城路、市心路等重点区域的主要亮化工程,对区域内的景观灯可进行多功能、全方位的统一操作,如实现即时开关、亮灯模式切换等。

图片


智慧监管 分级管控

平台采用物联感知设备自动感知采集亮化问题,并对各区域进行监管等级的划分,以此更好地服务保障亚运。如亚运场馆周边的亮化管理标准被纳入最高等级,而重点道路、其他景观亮化密集区域等的亮化管理标准则有所区分。

图片

线上派单 高效处置

图片

在平台工单派送业务系统中,对系统采集发现的城市亮化问题,经过人工复核后,派发给责任单位第一时间处置并通过系统进行反馈,打造了亮化问题整改的闭环模式。

数据分析 源头治理

图片

平台还可利用亮化问题数据库,找出问题多发点位,分析问题多发原因,从而为城市亮化管理提供辅助,让亮化养护工作开展更加精准便捷。

这样的智慧照明平台,

你感受到魅力了吗?


来源:萧山发布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