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内 > 

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发射任务全系统准备就绪

[ 国内 ]    
2021
09-20
10:31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将于近日在文昌航天发射场择机发射,目前任务各系统已经做好了发射前的准备工作。

这次发射任务将由长征七号遥四运载火箭搭载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发射入轨。天舟三号船箭组合体自16日转运至发射区以后,先后进行了各个系统的测试检查和全系统的总演练等准备工作。

火箭系统方面已经进入发射前的状态准备阶段,进行了贮箱的置换以及全系统的气密检查,对箭上的控制系统和测量系统进行了功能检查。这次发射的天舟三号货运飞船装载着将近6吨的补给物资,将与空间站核心舱进行自主快速交会对接,为后续神舟十三号飞行任务做好保障准备。目前,太空中的天舟二号已完成绕飞,空间站核心舱正等待着天舟三号的到来。


来源:央视网  

作者:央视网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