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萧山这些小区、社区要建一批公园了!

[ 社会民生 ]    
2021
09-19
18:46

建设城市公共绿色生态场景是提升城市内涵品质、塑造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提高人民生活幸福感、加快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在深入贯彻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下,结合老旧小区改造与未来社区建设,我区城市公共绿色生态场景建设正在高质量、由点及面推进中。

城北新村中心公园

中心公园位于北干街道工人路社区城北新村小区,公园建成总面积约900平方米,计划今年10月启动建设。

公园位于小区入口中心景观轴并形成入口门户对景,设计从居民生活需求出发,设置了对景LOGO标识置石、彩色混凝土地坪广场、健身器材、石桌椅、无障碍坡道、树池结合座椅等设施,为居民提供一个休憩、交流、健身的场所。植物配置上保留现状的桂花、香樟、银杏等并增设点缀灌木,形成清爽、绿意的休憩空间。

城中花园中心绿地

城中花园中心绿地位于北干街道星都社区城中花园小区内,绿地建成总面积约750平方米,规划改造建设中。中心绿地设置了弧形长廊、彩色塑胶地坪广场、儿童游戏器械、涂鸦墙、无障碍坡道等设施,为儿童提供一个可玩耍、可涂鸦的活动空间,为家长提供交流、看护的休憩设施。植物配置上,增加红梅、早樱、红枫、茶梅、春鹃等,组成几个植物小景,以烘托儿童春花烂漫、朝气芬芳的空间氛围。

俊良社区崇化三区块口袋公园

口袋公园位于中心城区偏北区域的崇化小区,周边交通便利,路网系统完善。公园建成总面积约320平方米,计划今年11月启动建设。公园从居民生活需求出发,结合景观配套,加上俊良文化“爱心”的融入,设计出具有特色且实用性的公园性质景观节点。公园南侧提供150平方米建设与文化交流场所,公园北侧提供170平方米儿童玩耍和休闲交流场所。设计结合丰富的绿化设计,形成丰富的景观层次感与功能复合性。

宁围市民公园

公园位于宁围街道振宁未来社区实施单元内,建成总面积约40000平方米,项目正在建设当中。设计结合未来社区创建理念,将公园分为创乐园、友乐园、健康公园三大区块。创乐园定期引入创业市集等活动,提高人气及利用率,同时后期可引入小火车项目,友乐园结合原有休憩亭进行改造升级,成为居民聚会、下象棋、聊天聚会的小场所,健康公园通过改造提升并与智能跑道联通,为居民提供数字化健身服务功能,其中蔚蓝之带结合数字化理念升级,成为社区内一个健身亮点。

东灵社区新里坊公园

公园位于瓜沥镇东灵未来社区实施单元明朗花园小区内,建成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项目计划今年启动建设。新里坊社区公园,设计以瓜沥本地细腻的剪纸风格为基调,通过填色剪纸、剪影、阴刻、阳刻等手法,对场地进行梳理,并以一组主构架为核心,结合儿童活动、智能物业、智能快递柜、垃圾点等,构建一个社区沟通交流空间。东灵社区文书坊公园

公园位于瓜沥镇东灵未来社区实施单元东灵苑内,建成总面积约500平方米,项目计划今年启动建设。文书坊公园重点突出共享书房,打造相对轻松、雅致的景观,并以适老扶手、儿童活动、舒缓健身设施、智能联网设施等作为配套配景对居民进行服务。

浦南社区亲子多彩花园

公园位于临浦镇浦南未来社区实施单元内,建成总面积约9000平方米,项目计划今年启动建设。公园整合原有道路及绿地空间,增设邻里休闲空间,并且在邻里交流空间内增加运动空间,鼓励全民健身。各个多彩花园按功能划分,使得老年、青年、少年、儿童都有可以有玩的空间,实现全年龄段互动社区。对周边景观进行提升,裸露地块覆绿,景观增加层次及季相变化。


来源:萧山住建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