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第一次!浙江男足夺得全运会冠军

[ 浙江 ]    
2021
09-19
09:55

9月18日,浙江足球创造了新的历史。在第十四届全运会U20男足决赛中,凭借黄鑫鹏、李亚伦的进球,浙江U20男足以2∶1击败新疆队,获得本届全运会U20男足冠军的同时,也为浙江竞技足球拿到历史首个全运会冠军。

图片

图片

本届全运会U20男足组别强队云集。在过去几年的全国比赛中,浙江队在面对上海、湖北等传统强队时没有明显优势,更多是以力拼的心态去面对对手。全运会开赛前,浙江队虽然队内明确了夺冠的目标,但是每场比赛前依然放低姿态去踢好每一分钟。

比赛的走势也印证了赛前的猜想,每一场都是“拉锯战”。小组赛第一轮刚开场就丢球,0∶1输给湖北队遭遇“开门黑”;第二场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北京队,直到下半场补时第二分钟才打进绝杀球惊险取胜;第三场与上海队的出线“生死战”、半决赛与四川队的两场硬仗,都拖入了点球决胜。

每一场都必须拿出百分百的斗志和毅力去拼,直到决赛力克新疆队夺冠,浙江队队员在本次全运会上把顽强拼搏、永不认输的精神贯穿始终。

最近三届全运会,浙江男足延续着强势的发挥。2013年辽宁全运会,U18男足闯进决赛负于东道主获得亚军、U20男足收获季军;2017年天津全运会,U20男足在点球决胜中憾负上海,再次无缘金牌。俗话说“事不过三”,第三次闯进全运会决赛的浙江男足,终于在2021年圆梦陕西。

图片

浙江队收获的这个冠军是浙江竞技足球历史上的首个冠军,也是浙江足球历史上分量最重的一个冠军。这支队伍以浙江职业足球俱乐部U20梯队为班底组建,也是浙江职业足球俱乐部二十余年来始终坚持扎根浙江、深耕青训取得的杰出成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