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香!萧山又一个村开办老年食堂,还送餐上门

[ 社会民生 ]    
2021
09-19
08:48

近日,为进一步关心关爱老年人,特别是高龄老人、空巢老人,让他们吃上新鲜、热乎的饭,切切实实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进化镇傅墩村秉持“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建起了老年食堂。

傅墩村三委班子积极走访,听取老年需求,联系、考察运营单位,征求意见,多方协调,积极推进老年食堂项目落成。对于傅墩村而言,解决难题的可行办法是送餐上门,因为村内老人分布比较散,经过多方努力,“琴鹤颐养餐厅”于9月1日正式运营。

▲装修中的老年食堂


傅墩村老年食堂开始运营

这意味着进化镇距离

老年食堂全覆盖的目标又更近了一步

▼▼▼


傅墩村将党员、志愿者分成多组,轮流给全村45位85岁以上老人送饭,还为每个老人配备了保温饭盒。


“太感谢你们了,这么热的天,辛苦你们将做好的饭菜给我送来!”上午11点整,鲁奶奶坐在院子里准时收到了由村里志愿者送来的“外卖”。


“早就听说别的村有老年食堂,现在我们村也有了,老年食堂饮食清淡、健康,适合我们老年人。政府现在的政策真是好,老年人越来越幸福。”独居老人陈奶奶今年88岁了,子女总担心她平时不按时吃饭、吃剩饭,现在开在村里的老年食堂不仅解决了老人的吃饭问题,志愿者们还总能陪老人唠唠家常。


下一步,“琴鹤颐养餐厅”将根据实际情况,边运行边调整,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到此项服务,真正解决老年人就餐问题,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来源:萧山进化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