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消防 > 

月饼寄相思!看萧山的“蓝朋友”巧手DIY月饼

[ 消防 ]    
2021
09-18
18:53

夏日的炎热还未消退,今年的秋日已经悄然而至,又到了一年一度中秋佳节。这个特殊的日子,对很多人来说是“团圆”,然而对于24小时坚守一线的消防员来说是“思念”。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缓解指战员们的思乡之情,9月18日下午,萧山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体指战员、消防文员开展中秋节前月饼DIY活动。

制作月饼开始时,面点师傅首先讲解了月饼的制作流程,让大家对月饼的制作有了简单认识。制作面皮、揉馅、准备材料,一切准备就绪。在专业面点师傅简单地教学后,大家都跃跃欲试。队员们按步骤操作,积极参与,一起动手,分工协作,不停地尝试、改良,尽管大多数队员是第一次制作,但大家都兴致满满,专注细致。

前期,萧山消防救援大队通过线上、线下两种途径,向全体指战员家属寄送了中秋慰问信。“虽然今年不能和家人一起过中秋节,但是能跟大家一起做月饼、过中秋,感觉特别的温馨。”每到节日,都是“火焰蓝”最忙碌的时间, 指战员们要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投入到紧张的执勤备战当中,保障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为辖区人民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而默默坚守着。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邱璐 通讯员 孙娜  

编辑:邱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