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妇联 > 

凝聚巾帼力量 服务“三农”建设!区农业农村局“巾帼红”党员先锋队(区农业科技“十姐妹”服务团)成立

[ 妇联 ]    
2021
09-18
17:36

为更好地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服务“三农”建设,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贡献“三农”半边天力量,9月17日下午,区农业农村局“巾帼红”党员先锋队(区农业科技“十姐妹”服务团)成立仪式暨结对签约活动在区农业农村局举行。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副书记赵益敏,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严颖颖出席,结对成员、区农业农村局妇联执委成员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

本次签约活动以“党建+妇建+服务”的模式,进一步深化农业科技姐妹为农服务理念,进一步发挥女性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

“巾帼红”党员先锋队授旗仪式

向农业科技“十姐妹”服务团成员颁发证书

结对签约仪式

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副书记赵益敏指出,本次活动以“共同富裕新标杆”为目标,通过科技结对示范,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形成“一人带多人、多人带一片”的创业氛围,让更多的农业姐妹增收致富、共同发展,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

赵益敏对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要强引领,服务团要加强党建引领,以党建带妇建,以妇建促党建,深入开展为农服务工作,传递各级政府涉及“三农”问题的重大决策意见,引导农民增强创新意识、发展意识和科技意识;要强能力,各技术专家要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素质和专业知识技能,还要学习数字智能等新的技能,不断创新思维模式,改进学习方式 ,提升为农服务水平;要强责任,各科技姐妹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感,要以这次服务团成立为契机,以农业现代化建设、乡村振兴为己任,加强调查研究,倾听农民呼声,为农业产业发展出谋划策;要强服务,各科技姐妹要深入田间地头,密切联系结对企业,急企业所急,想农户所想,按照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各自发挥“绝招”和专长,开展多种形式的定向服务。

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严颖颖指出,区妇联始终关注关心农业女科技工作者的成长,并积极搭建联动服务平台。农业科技“十姐妹”服务团的成立,将进一步凝聚“十姐妹”的力量,助力乡村产业发展新提升,推进乡村振兴,在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贡献“三农”硬核力量中彰显巾帼风采。要主动融合,迸发妇女工作新活力。区农业农村局妇联要进一步细化结对方案,探索“党建+妇建”工作互融机制,将“十姐妹”服务品牌打造成富有女性特质、推动“三农”发展的重要力量,实现党建妇建同频共振;要优势互补,搭建互促共赢平台,“十姐妹”要立足企业发展的问题导向与需求导向,加强产业链与创新链的有机结合,强化品种、技术支撑,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女企业家也要为“十姐妹”的科技成果转化为产业项目提供有力的支持,从而进一步调动农业女科技工作者创新的积极性,走出更多萧山农业科研成果,在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中绘就出精彩人生;要强化支持,给予组织发展保障。希望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加强对“十姐妹”服务团开展工作的支持力度,特别是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共同解决工作中的困难与问题,并探索建立激励机制,推动服务团工作取得成效,使服务团成为农业女科技工作者成长的一个新的平台。

农业科技“十姐妹”服务团(“巾帼红”党员先锋队)代表邱春英

结对农业女企业家代表陈巧红(右)发言

农业科技“十姐妹”服务团成员由丁桔、王华英、王群英、李水凤、吴月兰、邱春英、贾世燕、梁红昶、韩水永、蒋炳芳和蓝海燕等同志组成,吴月兰兼任领队。结对女企业家11位,由徐亚娟担任领队。采取由服务团成员与农业女企业家一对一的方式开展结对服务。“十姐妹”服务团将以服务“三农”为已任,切实增强责任担当,强化作风建设,提升能力水平,用巾帼力量为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汪欣羽  

编辑:周颖(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