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益农 > 

萧山东片社区学校:着力建设体验基地,培植礼堂文化土壤

[ 益农 ]    
2021
09-18
11:26

依托村社区教育资源,逐步建立和完善富有个性特色的教育体验基地,是萧山东片社区学校一项重点工作。九月,萧山东片社区学校又添两个社区教育体验基地,并举行了授牌仪式,两村书记、社区教育负责人和学校中层及以上干部参与授牌仪式。

体验基地1:益农镇三围村党性教育实践中心

益农镇创新教学方式,在三围村精心打造了党性教育实践中心,不仅有理论学习区,还有劳作实践区,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劳作相结合,为党员干部们提供一个既能“静下心来学思践悟”,又能“俯下身去贴近群众”的场所。

整个中心占地面积26.5亩,其中劳动实践区约20亩,学习教育区约6.5亩。由小镇客厅、薪火广场、“初心”长廊、清风亭、党委工作室等组成的学习教育区,主要是为党员干部提供一个静下来潜心学习、梳理思想的场所。

“立根原在群众中”。益农镇党性教育实践中心是新时代党员干部淬炼党性、砥砺初心的“修身堂”。中心还配套制定了学习教育、劳动实践长效机制,通过定学时、记工分、重考评等方式,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劳动实践中,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让守初心担使命的底色更浓,力量更强,效果更实。

体验基地2:萧山区围垦历史陈列馆

从 “潮来水汪汪,潮退白茫茫”的不毛之地,到如今风景靓丽、百姓安居乐业的钱塘明珠,围垦大军手挑肩扛,冒严寒、战酷暑,纯人力围海造田54.6万亩,使350平方公里的滩塗变成良田,被联合国粮农组织誉为“世界围海造田的奇迹”。这个“世界奇迹”的秘密,就藏在萧山围垦历史陈列馆。

萧山围垦历史陈列馆,位于党湾镇庆丰村村委二楼。馆内留存了围垦的历史佐证,记录了老一辈人围垦的峥嵘岁月。整个场馆分为钱江潮涌、搏浪斗潮、沧海桑田、南沙风情、领导关怀、围垦精神六大板块,介绍了围垦的历史沿革,提醒着一代又一代的萧山人不忘历史、珍惜当下、逐梦未来。

围垦是一座丰碑,一部史书,一首颂歌,一方宝地, 一只熔炉,待您一起去见证、学习、传承、发扬。

学习体验基地的构建是终身教育体系、建立学习型社会的重要途径,我校将一如既往地建设市民体验基地,培植礼堂文化土壤,全面提升社区的综合素质,促进社会和谐快速发展。(李燕)


来源:  

作者:  

编辑:高宇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