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所有人,杭州交警官宣中秋出行指南

[ 杭州 ]    
2021
09-18
10:55

好消息!好消息!

中秋小长假即将来临

大伙儿想放松的心情是不是也按捺不住了?

计划好要去哪里玩了吗?

今年中秋小长假为3天!

9月19日(周日)~21日(周二)!

为确保今年中秋小长假、观潮节和秋季旅游季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有序、安全和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9条之规定,杭州交警在此期间将调整市区部分道路的交通组织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01

实施时间

“中秋小长假”是指9月19日至21日,“观潮节”是指9月18日至25日,“秋季旅游季节”是指9月19日至11月28日。其中,国庆期间的交通组织措施将专门发布。


02

西湖风景区交通组织

中秋小长假及秋季旅游季节双休日期间每日8时30分至17时:

01

机动车单双号通行

西湖风景区道路实施小型机动车单双号通行措施。

9月19日(星期日)景区实施禁止双号车通行措施。

9月20日(星期一)景区实施禁止单号车通行措施。

9月21日(星期二)景区实施禁止双号车通行措施。

02

机动车单向通行

1.灵隐路(洪春桥至灵隐支路段)实行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灵隐支路(灵隐路至灵溪南路段)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

2.梅灵路(立马回头至小牙坞路段)实行机动车由北向南单向通行(除公交车、出租车外);

3.中河路严官巷口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进入景区(公交车及沿线单位车辆除外)。

03

部分路口禁止左转、掉头

1.虎跑路莲花峰路口禁止机动车东向南左转;

2.虎跑路满觉陇路口、三台山路口禁止机动车西向北左转;

3.北山街葛岭、保俶塔路口禁止机动车北向东、西向北左转;

4.南山路(玉皇山路至杨公堤段)全路段禁止机动车左转及掉头;

5.南山路(玉皇山路至杨公堤)、虎跑路(杨公堤至动物园)的停车场出口设置禁左标志,禁止车辆左出;

6.灵溪南路灵隐管理处门口,双向禁止机动车掉头。

04

部分路口视情管控

1.在灵溪北路西溪路口视情禁止机动车(公交车、出租车除外)进入灵溪隧道;

2.在中河路万松岭路口、玉皇山路南山路口、玉皇山隧道南口、杨公堤南山路口视情禁止机动车进入南山路;

3.在虎玉路虎跑路口、之江路虎跑路口视情禁止机动车进入虎跑路;

4.在北山街环城西路口视情禁止机动车进入北山街;

5.在梅灵南路小牙坞、之江路口视情禁止机动车进入梅灵路;

6.在双峰路满觉陇路口、双峰路龙井路口视情禁止机动车进入龙井景区。

05

大小车停车换乘

中秋小长假及秋季旅游季节双休日期间,前往西湖景区的小型客车可在阮家桥公交停车场、长运汽车西站、之江公交停车场、将台山停车场及省人民大会堂换乘公交接驳车;每日7时至17时旅游大客车(不含单位、学校等非旅游性质的大客车)按指定地点临时上下客、停放:

1.经杭州西部地区进入西湖景区的旅游大客车经天目山路、紫金港路至长运汽车西站换乘点停放;

2.经杭州北部地区进入西湖景区的旅游大客车,经登云路、余杭塘路至阮家桥公交换乘点停放;

3.从杭州东部地区进入景区的旅游大客车经中河路、之江路、南复路至将台山停车场和的士之家临时停放;

4.从杭州南部地区进入景区的旅游大客车,经之浦路、之江路、留泗路至之江公交停车场停放。


03

市区交通组织

1.根据湖滨核心商圈交通运行状态,将视情对周边道路采取分流措施;2.视情对清泰街(建国中路至清泰立交桥东口段)采取东向西单向通行措施。过往车辆请从金衙庄转盘绕行清泰立交拼宽桥;3.当高架道路发生交通阻滞时,将视情关闭部分上、下匝道。采取上述交通组织措施后,部分区域仍发生车辆阻滞时,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视情采取其他交通组织措施。

04

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交通组织

为确保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交通安全,中秋小长假期间,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道路通行及天气情况,视情关闭杭州绕城高速公路收费站部分进出口措施。

05

中秋之夜交通组织

9月21日(中秋夜)18时30分至22时期间,视情对西湖景区及市区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

06

观潮节交通组织

观潮节期间将根据潮汛情况,视情采取以下措施:1.之江路、之江东路、闻涛路等道路禁止机动车通行和停放。2.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在钱江一桥、二桥、三桥、四桥和九堡大桥停车观潮。3.之江路、之江东路将视情实施分段管控。

07

错峰出行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和《关于调整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错峰出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中秋小长假车辆“错峰出行”通行规则如下:

(一)9月19日至21日,不实施早晚高峰“错峰出行”措施。

(二)9月18日对应调整为工作日,不实施早晚高峰“错峰出行”和西湖景区小客车单双号通行措施。

当道路发生交通阻滞情况时,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视情采取应急措施。请各位交通参与者及游客根据现场警力指挥及标志标牌指示通行。


来源:杭州交警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