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蜀山 > 

蜀山全面推广数智治理应用

[ 蜀山 ]    
2021
09-18
09:49

“寻找热心的小区邻居,如果您的孩子也在朝晖小学念书,可否在9月17日傍晚5点40分左右,帮我接下四年级晚托的孩子,十分感谢!”林女士是蜀山街道广宁社区的居民,因家里人没空接小孩,她立即在“蜀山卫”数智治理应用程序上发布“求助帖”,不到20分钟,诉求就得到了响应。

如何推动区域整体快速协同管理?今年以来,蜀山聚焦聚力以数字赋能基层治理为抓手,于日前全面推广“蜀山卫”数智治理应用程序,推动社会治理驶入“快车道”。“蜀山卫”数智治理程序由蜀山街道自主研发,搭载于蜀山微信公众号,结合蜀山发展实际,开发了“红蜀有为、有呼必应、入蜀申报、报警求助、疫情防控、清廉村社”等六大板块。其中,“有呼必应”作为亮点板块,为群众问题随手拍、随时报提供便利。

自“蜀山卫”数智治理应用程序全面推广以来,街道将基础服务触角延伸至个人,实现随时随地事件上报、事件解决。以“有呼必应”板块为例,事件上报后,网格长会收到提示,对事件进行判别,下派给网格员或进行进一步上报街道处理。当事件流转到网格员时,网格员会及时对事件进行处置,并对处置结果用图文进行反馈。发布者收到反馈后,能第一时间了解处置结果,并进行评价,形成治理闭环。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应海天 通讯员 丁水富 瞿梦丹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