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盈丰 > 

全国科普日进校园,揭开“水科学”神秘面纱

[ 盈丰 ]    
2021
09-18
09:22

从古代的秉烛夜游,到现代的看夜景,电变得日趋重要。由于人类科学的进步,现在大自然也可以发电,比如太阳能、风能、地热能等,我们都知道风力可以发电、潮汐可以发电,那盐水能发电吗?

为弘扬科学精神、科普科学知识,9月17日下午,由盈丰街道举办的2021全国科普日活动“水科学课进校园”走进盈丰小学,由科学老师带领小朋友们一起了解盐水发电的知识,感受科学的乐趣。

科学老师以电池构造原理为切入点,将复杂的知识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口语化表述,围绕电池工作原理、盐水如何发电等话题向小朋友们讲解了电的产生过程,同时,还就科普的内容开展了趣味问答活动,用生动活泼的形式,与小朋友们探讨科学。 

在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顺利组装出一辆辆小车,加入盐水后,小车的缓缓地动了起来,小朋友们又高兴又激动,“盐水真的可以发电,我们成功啦!”虽然在实验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小朋友们通过不懈的努力,顺利完成了实验。 

“在全国科普日,我们将盐水发电科学课送进学校,是水博课堂的一种尝试,希望通过这样有趣的课堂,让孩子们在动手实验中学习水利科学知识,提升水科学素养。”中国水利博物馆科普老师金柯洁表示,小朋友们也能通过实验,能了解水,并在生活中爱水护水。

 


来源:萧山网  

作者:见习记者 王淑靖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