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妇联 > 

汇聚巾帼之力,共促精彩亚运!区政协“巾帼文明岗助力亚运”界别协商活动召开

[ 妇联 ]    
2021
09-17
14:42

为进一步凝聚萧山女性力量,号召全区女性和家庭参与亚运,服务亚运,保障亚运,9月16日下午,区政协“巾帼文明岗助力亚运”界别协商活动在中国数字音乐基地举行。区政协副主席施利君,区政协社法和港澳台侨委主任喻建林,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青,区政协社法和港澳台侨委副主任赵云飞,盈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丹,亚运兴城工作专班宣传活动策划部负责人张婷,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严颖颖等领导出席。区政协妇联界、宗教界委员,相关镇街(部门)妇联主席等代表参加活动。

区政协副主席施利君讲话

施利君对区妇联服务亚运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萧山已处于向亚运会发起冲刺的阶段,全区上下正坚持“办赛”与“兴城”并举,紧盯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和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的目标定位,以“决战”意识、“冲刺”意识,打赢“亚运兴城”六大攻坚战。要圆满完成各项任务,需要广大妇女群众的参与与共同努力。

施利君要求,要在助力中心工作上再下功夫,紧紧围绕打好环境提升、整体智治、幸福城区三大攻坚战展开一系列工作,多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在营造浓厚亚运氛围上再下功夫,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亚运文明素质提升,不断扩大巾帼服务亚运宣传力度,以“人人都是东道主”的面貌迎接亚运;要在形成合力共推上再下功夫,具体对照亚运筹备要求和“亚运兴城”六大攻坚战行动,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力度,进一步支持群团单位工作,进一步调动增强广大市民的主人翁意识,确保亚运筹备、亚运保障各项工作高质量的按时完成,形成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向世界呈现出杭州亚运的别样精彩和杭州萧山的无限魅力。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青作主题为《汇聚巾帼之力 共促精彩亚运》工作汇报

赵青指出,2018年以来,区妇联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在全区最早开展迎亚运主题宣传活动,以“幸福城区建设”“美丽萧山建设”为重点,并通过一系列活动深入基层、走进家庭,营造了喜迎亚运、参与亚运、服务亚运的浓厚氛围。

四年来,区妇联紧紧围绕“亚运兴城”行动要求,开展“喜迎亚运——百万萧山妇女学新知·展新姿”系列活动,相继启动“爱家乡”主题教育、“强身心”主题活动、“会英语”主题学习、“学礼仪”主题学习,在“亚运攻坚”行动中不断汇聚女性力量,携手共促精彩亚运。

下一步,区妇联将持续开展“靓丽巾帼迎亚运”行动、“万户家庭迎亚运”行动、“百岗同行迎亚运”行动,弘扬巾帼风采,进一步推动形成全社会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良好氛围。

盈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丹致欢迎词

亚运兴城工作专班宣传活动策划部负责人张婷发言

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严颖颖主持会议

国网萧山供电公司巾帼文明岗代表谢超作《百岗同行迎亚运,巾帼助力打赢亚运保电攻坚战》交流发言

靖江街道妇联主席潘燕萍作《靖江街道“靖姐姐”五彩行动助力全民喜迎亚运》交流发言

区政协委员、北干街道天悦社区党支部书记——高建瑛

区政协委员、区第三人民医院外联办主任——王益云

区政协常委、区基督教协会副会长——朱学先

区政协妇联界、宗教界代表先后就“共促亚运”话题发表看法,多方面分析了亚运到来该如何做,并从社区角度与政治方面,思考如何关注亚运、宣传亚运、服务亚运,以巾帼之力助力亚运。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中国数字音乐基地,先后走进展览展示区、网易放刺电音学院、视听直播区,看展厅、听介绍,详细了解了音乐基地的功能布局、企业入驻、人才培养、运营管理模式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并现场体验了最前沿的音乐科技产品。前沿的数字技术引得大家齐齐点赞,为下一步推动工作的开展开阔了思路和眼界。

中国数字音乐基地核心区总面积2.02万平方米,是浙江国家音乐产业基地首个创建园区,也是目前国内唯一定位“音乐+科技”融合发展的音乐产业园区。目前,基地已吸引了网易云音乐、放刺电音、倍司诺音、摩登天空、一起智能、华音悦听等20余家企业注册落地,年营收超30亿元,税收超2亿元。世纪城区域内数字音乐产业活力不断迸发,音乐科技氛围日益浓厚。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见习记者 王淑靖  

编辑:周颖(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