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城厢 > 

城厢为老年人开办厢乐银龄学苑

[ 城厢 ]    
2021
09-17
09:59

近日,城厢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二楼飘出阵阵香味,原来是厢乐银龄学苑的美食课堂开班了。

为丰富“屋里厢”——厢乐银龄老年服务品牌的内涵,拓展城厢老年人的文化生活,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办起了厢乐银龄学苑,根据老年人的需求、课程难度、报名人数等,开设不同的系列课程,提升老年人的认同感和价值感。

美食课堂是厢乐银龄学苑的第一门课程,每周一期,为期一个月,共教授4门简单的美食烘焙。当天的美食课是教老人们做榨菜鲜肉月饼,擀皮、包馅儿、刷蛋液、撒芝麻,每个步骤看起来很简单,要做标准可不容易。在工作人员的示范下,老人们纷纷动起手来,一招一式都显得有模有样。

当香喷喷的月饼从烤箱端出来,每个人都显得特别兴奋。这些月饼或许不是最好看、最美味的,但却是独一无二的。朱阿姨高兴地说:“我平时对烘焙就很感兴趣,但家里没有设备也没有人教,看见党群服务中心发布了活动信息,我就马上报名了。大家在一起学做美食,特别开心。”

除了美食课堂,服务中心目前已开始招募智能手机教学、手机视频制作、手工课堂等课程,希望能从身心、脑力等多方面拓展老年人的能力,激发大家的兴趣,之后还计划开展一些体育类课程,不仅让老年人能够融入社会,更能够在生活中有所乐、有所得。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李梦婧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