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垃圾分类未套袋 学校小管家给校长开“罚单”

[ 文教卫 ]    
2021
09-17
08:22

新学期开始没多久,衙前农小的单校长就收到了学校小管家们开出的“罚单”:校长室,你办公室在垃圾分类上存在未套垃圾袋的问题。特出示垃圾分类“红单”,望及时整改,谢谢!

开出这张单子的是学校当天值日的垃圾分类小管家朱潇钰和周书阅,她俩担任“小管家”一年时间了,当天是新学期小管家们上岗的第一天。“当时我们负责老师办公室垃圾分类的检查。”五年级的周书阅说,开出这张红色通知单还有点小紧张。

单校长笑着收下了这张垃圾分类“红单”:“小管家们很认真,看来我得更加关注垃圾分类的细节。”

据悉,衙前农小的垃圾分类小管家队伍已成立和运行了一年。经过班级和学校选拔,由4到6年级的队员担任小管家。通过国旗下宣誓、岗前培训、定期的考核等,小管家们才能正式上岗。为了便于小管家开展工作,学校大队部印制了不同颜色的扣分单,班级教室用“黄单”,教师办公室和学校领导办公室用“红单”,以此来开展垃圾分类监督工作。

学校还对垃圾桶进行了升级改造,其中,不同颜色的垃圾袋匹配各自颜色的垃圾桶,比如可回收的垃圾桶对应蓝色垃圾袋,易腐垃圾桶对应绿色垃圾袋,便于师生更加正确地投放垃圾,也为后续学校的垃圾分类提供便捷。

“两个人一组,每次检查差不多半个小时,每周轮到一次。感觉不仅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还提升了责任心。”说起自己的小管家工作,朱潇钰告诉记者,特别是对着一二年级的弟弟妹妹时,自己每次发现问题,都会耐心解释,告诉他们应该怎么做。

“通过小管家的模式,希望孩子们在坚持公平公正的同时发挥少先队员的主人翁精神,从自身做起,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并进一步督促好全校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学校负责这项工作的王老师说。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