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花呗上线“理性消费助手” 用户可设定超额预警

[ 杭州 ]    
2021
09-17
08:01

近期,有网友发现花呗上线了理性消费管理工具“花呗账单助手”,主要有账单管理、进度提醒、超额预警、还款建议等功能。

记者点开花呗,进入右上角“我的”,点开“花呗账单助手”体验了一把,发现可以设定自己每月的预算金额。此后,系统会每周提醒额度使用情况,当快达到设定额度时,还会在支付环节进行预警。

据观察,去年以来,花呗正在通过多项措施引导理性消费。去年12月,有网友发现自己的花呗额度被降低,而被降额的用户主要集中在20多岁的年轻用户,不少用户的额度被调到了3000元左右。当时,花呗方面回复证实调整了部分年轻用户额度,以此倡导理性消费。今年1月,花呗、借呗又上线了额度调整的功能,用户可以直接调整花呗、借呗额度、付款顺序、设置支出提醒等。今年2月,花呗、借呗上线了年化利率展示,更直观地提醒用户支用成本。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云燕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