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深夜开车被冲出来的阿姨拦下 这位好的哥为急病患者忙到凌晨

[ 杭州 ]    
2021
09-17
07:51

昨天上午,家住三里家园的赵先生夫妇来到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和谐出租汽车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将一面锦旗郑重地送到了浙AT1661的驾驶员理超手中。赵先生告诉工作人员,别看他现在精神状态不错,半个多月前却突发急病,险些遭遇不测,多亏了理超师傅及时伸出援手,这才最终化险为夷。

究竟发生了什么让赵先生铭记在心、感激不已?理超向记者回忆起了当天发生的事情。“8月25日晚上10点多,我正驾车行驶在三里亭路上,路边突然有位阿姨冲了出来将我的车子拦下,我看她神情十分紧张,一问才得知她的爱人在家中突发中风,需要人帮忙赶紧送去医院。”理师傅二话没说,拉起手刹就跟随阿姨一起跑到家中。“到了她家我才发现,赵先生的右边身子已经麻木无法动弹了,我赶紧和阿姨一起将他扛起来,从二楼一点一点往下挪。”

由于三里家园小区内部道路狭窄,理师傅将车子停在距离楼道口100米左右的地方。“我身高1.7米,赵叔叔比我还高一点,也比我沉一些,说实话抬起来真的挺吃力,但当时我更多的是担心和紧张,哪里顾得上想太多。”10分钟之后,理师傅驾车将二人送到了附近的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3医院机场路院区。

虽然眼看着人进入了急诊室,但理师傅的一颗心却并没有放下来。在他看来,赵先生夫妇二人只比自己的父母年轻一些,此刻身边却没有亲人陪伴。

“面对这样的紧急情况,阿姨看起来有些慌了神,我询问后得知他们是东北人,在杭州生活,两人的儿子在成都工作。我自己也是河南人在杭州谋生,大家都是新杭州人,能帮忙的一定得伸手帮一把。”就这样,深夜里,理超放弃了接单做生意,而是选择留在医院帮忙缴费,办理相关检查手续,同时安慰着心急如焚的阿姨,前后一共忙了三个多小时,一直到第二天凌晨1点多,在为赵先生办理完住院手续方才离去。

“人们都要赚钱生活的,理师傅自己也要生活的,但他却愿意耽搁自己做生意,帮助我们直到深夜,我们真的充满了感激。”事后,赵先生的爱人多番对理师傅表达感谢。而这位30岁出头的年轻的哥却说:“我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相信任何人看到了都会作出这样的选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傳月婷 金凯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