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广电名嘴说】“槜”这个字有多少人会念?从网红水果之乡到现代化数字乡村

[ 浙江 ]    
2021
09-16
20:13

今天新闻姐要来考考大家,大家知道“槜”这个字怎么念吗?它读“zuì”,在字典里它只有一种解释:一种水果槜李。这是浙江省唯一被列入濒危保护的果树品种。

这可是春秋战国时期“圈粉”西施的网红水果。据传当年的西施从吴国返乡品尝槜李,醉倒在槜李树下。而我现在所在的就是槜李的唯一原产地,位于浙江嘉兴桐乡的桃园村。2500多年前的网红水果之乡,如今成了数字化的现代网红乡村。

新闻姐来到桃园村1:1还原的实景数字建模,从这个云平台上可以看到村庄的每片街道、农田、房屋,每一个细节都是清晰可见的。

工作人员 倪天燏:平台上闪烁的蓝点是我们今天桃园村代办员的行动轨迹。离我们最近的一个点是凌峰书记的行动路线。

新闻姐马上出发,来到云平台上显示代办员所处的位置。

凌峰:全村刚刚推广智能垃圾分类的收集系统,我来看一下农户们的垃圾分类做的怎么样。我们前期其实已经通过智慧化手段做了智慧安保系统,还有智能河道水质监测系统、智慧水利系统。今后我们桃园村所有农户只要通过手机就能够看到水质监测或是垃圾分类的一些情况。

桃园村里的这些数字科技,都会亮相在世界互联网大会。

坐标,浙江桐乡,我在世界互联网大会等你。


来源: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FM107记者 新闻姐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