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倾听钱老故事 探索科技魅力

[ 科协 ]    
2021
09-16
18:19

为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9月15日下午,2021年中科院老科学家进校园活动在萧山五中举行,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精神宣讲团专家何林与同学们分享了“钱学森的故事”。

讲座中,何林通过有趣的例子与珍贵的视频资料,从“意志和信念”、“成就和贡献”、“学风和境界”三个方面讲述了钱学森先生工作和生活的轶事,生动地展现了这位大家在科研道路上刻苦钻研、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和无私奉献、报效祖国的道德情怀,并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建设祖国重任。

“成功建立在失败与失误的基础上。”何林表示,科学家在创新过程中,失败是常有的,只有不屈不挠,才能走向胜利。同学们听后,纷纷下定决心,努力学习,像钱学森一样为祖国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呈现了钱学森的一生创造,更让大家在了解钱学森的同时,体会到科学家对科学知识执着追求、对科普事业无比热爱的崇高精神,唤起同学们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热情,鼓励同学们向前辈学习,逐步养成勇于探索、追求新知、实事求是、敢于创新的科学精神。


来源:萧山网  

作者:见习记者 王淑靖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