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北干 > 

广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启动每月固定日便民活动

[ 北干 ]    
2021
09-16
16:37

“小陈,麻烦你来帮我和老伴拍个合照,我们年纪大了,还能参加社区活动真要纪念一下,真当谢谢志愿者给我们生活带来了便利。”广德小区86岁高龄韩阿姨拉着社工的手激动地说着。原来这对老夫妻正前来参加社区“红马甲”便民服务活动。据了解,像韩阿姨这样的居民还有很多,广德社区“红马甲”联动模式不仅让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样化,也满足了社区居民多层次需求。

为促进邻里互助、互和、互乐,推动文明社区、和谐社区建设,广德社区立足社区实际,着眼居民需求,把每月第二个星期的周三设为固定便民活动日,专门为辖区居民提供义诊、理发、磨剪子、法律咨询、家电维修、文明宣传、便民购等十多项免费服务。此外,为了宣传通知工作到位,社区还专门通过公众号、小区广播等形式通知居民。

据悉,此次活动开展前,社区提前组建了活动微信群并统计好参与单位和服务项目。37幢的陈彩凤意向参与志愿活动,她擅长缝纫,此次的“红马甲”便民活动正好为她提供了平台,让她能发挥自己的特长。不少跟陈阿姨热络的居民看到她发挥余热,都忍不住为她点赞;5幢的韩根云师傅长期进行公益活动,帮助社区链接资源……

据统计,自八月份起,广德社区已开展了两次“固定爱心便民服务日”活动,共计服务200余人次。红马甲固定日便民活动把时间和场地都定了下来,不少居民都觉得方便很多。社区“红马甲”让辖区居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便利服务就在“家门口”。


来源:广德社区  

作者:韩晨璐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