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前8月我区数字服务贸易总额同比增长68.3%

[ 时政经济 ]    
2021
09-16
08:01

近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组委会发布100个服务示范案例,我区海盟控股集团的《跨境B2B出口供应链综合服务案例》入选。

海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国际物流供应链管理、国际货运代理、物流仓储、进出口贸易及跨境电商综合服务等为主的现代服务业企业。此次入选的“跨境电商B2B出口供应链综合服务案例”,是海盟借助数字化技术以及供应链服务创新,提供跨境电商出口供应链综合服务,通过平台对外贸出口碎片化的物流订单信息进行有效整合,打造集约运输优势,为降低外贸出口企业的物流成本。

这是今年以来我区深化服务贸易数字化改革的缩影。1—8月,我区实现服务贸易出口总额7.32亿美元,同比增长55.29%;数字服务贸易总额5.1亿美元,同比增长68.3%。

今年,我区打造数字贸易应用场景——供应链魔方,全力建设自贸数字驾驶舱,打造“数字+自贸+服贸”融合发展示范样板。同时,夯实服务业产业基础,推动金融、信息服务产业、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等领域服务出口,不断推动形成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格局。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