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洪松法参加临浦“民生议事堂”协商活动

[ 时政经济 ]    
2021
09-16
07:48

洪松法参加临浦“民生议事堂”协商活动   

坚持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特色化 推进未来社区建设

昨日,区政协主席洪松法率相关部门、平台、镇街政协工作联络小组负责人和部分区政协委员,走进临浦镇“民生议事堂”,参加“加快推进浦南未来社区建设”专题协商活动。区委常委陈龙宁、区政协副主席陈金良一同参加。

大家详细听取了临浦镇和区住建局、规划资源萧山分局、区交投集团等单位的情况介绍,并进行了深入协商讨论。本次协商活动还通过“萧山数智政协”平台,在线下交流的同时进行线上互动,大家集思广益,为进一步提升我区未来社区建设水平建言献策。

大家一致认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未来社区建设,申报数量多、精品亮点多,走在了省市前列。临浦镇对未来社区建设认识到位、思路清晰、举措扎实、推进有力。

洪松法指出,建设未来社区是对省、市、区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是顺应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民生工程,是萧山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的基本单元。临浦镇作为南部重镇,有必要、有条件、有基础建好未来社区,要扛起担当、拉高标杆、锚定目标,把未来社区打造成令人向往的美好家园、创业创新的首选之地、小城市建设的标志性工程、浦阳江生态区的璀璨明珠。

洪松法认为,要高起点谋划设计,坚持人本化,把满足民生需求作为未来社区建设的基本导向;坚持生态化,树立绿色低碳理念,擦亮生态环境底色,提升未来社区“颜值”;坚持数字化,依托数字赋能方便社区居民生活,优化社区管理服务,实现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坚持特色化,挖掘地方资源,立足本土文化,彰显独特个性,提高未来社区辨识度。要高标准加快建设,注重规划布局、功能设施、建筑风貌和项目品质,打造精品工程。要高效能扎实推进,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保障力度,注重改革创新,做到共建共享。

洪松法强调,“民生议事堂”是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履职平台,要坚持政协、镇街、界别和委员多位一体协调联动,高质量建好用好“民生议事堂”,为助推中心工作、办好民生实事谏诤言、聚共识。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