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章登峰赴临浦镇开展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服务月活动

[ 时政经济 ]    
2021
09-16
07:40

章登峰在临浦开展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服务月活动时强调   

善谋项目能抓项目服务项目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赴临浦镇开展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服务月活动。他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关键引擎,要紧盯目标抓实举措、聚焦关键盘活资源、效果导向做优服务,以重大项目为抓手,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保障改善民生福祉,助推萧山高质量发展。

区政府党组成员吴为东参加。

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萧山发电厂电化学储能电站项目,计划利用退役燃煤机组场地和配电设施,建设国内首座集中布置和集中调控的100MW/200MWh独立统调大型电化学储能示范电站,目前正加紧推进。章登峰认真听取项目情况汇报,仔细询问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指导,属地镇街强化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他指出,电化学储能电站项目对推动能源结构优化布局、探索“双碳”目标实现的萧山路径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属地镇街要协同配合、加大研究,系统谋划浙能产业园区建设。同时,希望萧山发电厂充分发挥省属国有企业资源优势,在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区域发展、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多作贡献,引领带动萧山南部蝶变。

杭州为家美小家电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小家电制造商。章登峰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类型、发展规划,对企业积极推动土地有机更新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瞄准产业发展和技术前沿,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力争取得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成果,逐步实现从“跟跑”到“领跑”的跃升。他要求,政府部门要深入企业、优化服务,多为企业出谋划策,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提信心、强动力,激励企业不断迸发创新创造活力,为推动萧山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杭州精密智造产业园以园内存量工业用地改造为先导,积极打造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的未来产业社区,培育临浦未来经济增长极。章登峰与项目负责同志深入交流,探讨破除制约项目推进的瓶颈问题。他指出,精密智造产业园连片改造提升,是临浦空间战略格局中的重要环节,将成为“传统工业园区转型为未来社区”的实践样本,意义深远,前景广阔。下一步,临浦镇要拓展融资渠道、破解融资难题,助力推进全面改革创新,促使更多优质项目在萧山落地见效。

走访中,章登峰强调,抓新旧动能转换、抓高质量发展,最终成效都要靠项目来评判,项目建设落后一小步,发展就会落后一大步。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促跨越”的项目意识,不断凝聚“万众一心抓项目、齐心协力上项目”的强大合力,围绕省市县长工程“152”项目、招商引资项目、有机更新项目等重点产业项目和“4286”产业载体、镇街小微园区等产业空间建设,上下联动,精准破难,全力推进,确保项目早落地、早见效。要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瞄准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积极构建完善的政策体系,最大限度激发企业创新能力和转型意愿,做长产业链、做强创新链、做优价值链,有效培育竞争新优势、厚植发展新动能。要进一步优化服务,持续完善投资项目全周期数字化管理系统建设,强化过程监管、提高审批效率,对项目审批、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精准施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最优保障。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通讯员 郑垚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